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 学工聚焦

践行十九大精神做廉洁学生干部——我校开展廉洁教育专题宣讲活动

发布日期:2018-01-05 阅读:767 人次

根据学校廉洁教育活动方案,学工处于11月23日晚19:00在图文报告厅一楼开展了廉洁教育专题宣讲活动,人文学院思想政治教研室边婧老师应邀作了题为“不忘初心跟党走,青春建功新时代”的讲座。校团委、各二级学院共计460名学生干部聆听了讲座。学工处大学生教育与管理中心主任郑可乐主持讲座。

边婧老师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成就、变化以及学生干部关注十九大的意义导入,简要介绍了党的历次党代会及十八届各中全会的重点内容,随后重点从党的十九大的会议主题、议程、意义和重点内容进行了精确的解读。边老师旁征博引,运用视频和大量案例与学生互动,引起了与会学生干部积极的讨论。

边老师指出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生力军和领导者,是学校教育管理中的基层组织实施者,是学校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力量。加强大学学生干部的廉洁教育既是落实教育部文件的重中之重,也有利于大学优良学风、校风以及优秀个人品行的养成。最后,她倡议全体学生干部积极践行十九大精神,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,坚定理想信念,敢于吃苦、勤于实践、善于开拓,练就过硬本领争当先锋,共同营造风正气清的校园氛围。

文/图:郑可乐审核:夏斌